淮枳🇪🇸🍅

好喜歡我推智障的豆豆眼
和他們看著我像在看垃圾一樣的眼神
事先聲明我真的不是喜歡智障

【aph/黑塔利亚】【dover/仏英】无死无新生

段考时突发奇想的脑洞(够了为什么不好好考试)

国设

不知道算不算史向的史向(?

有角色要死没死预警(什

私設不/列/顛和高/盧也是兩人




法/兰/西崇尚死亡。


年幼的亚瑟第一次见证弗朗西斯的死,是在罗/马消亡后。

年轻的行省用一把长剑划开了自己的动脉,鲜血喷博而出,溅在亚瑟白净的颊上。

他直挺挺倒在了不/列/颠眼前,淡金的长发、水蓝的长裙,全部被染成了殷红。

鸢尾的双眼没了光。

亚瑟愣在原地,不知道为什么上一秒还有说有笑的人,下一秒就用刀刃划破了自己的脖子。 过了一会儿,他发现弗朗西斯重新有了呼吸——恐惧在一瞬间达到了最高峰,他转身逃离,留下了没有意识的青梅竹马。


再下一次见面,他已不再叫做高/卢。 弗朗西斯成为了一个国/家,一个会在之后的数百年里和亚瑟争斗无数次的王/国——法/兰/西。


亚瑟第二次见证他的死,是在百/年/战/争。

彼时两人都已不再天真,英/格/兰占领了法/兰/西最重要的心脏,用一把火烧毁了他的光。

“柯克兰……我不会原谅你……”那是弗朗西斯死前的最后一句话。 不等话音落下,飞来的箭贯穿他的脖颈,击碎了颈骨。

柯克兰宝石绿色的眼无神。

“这是你应得的,弗朗西斯……如果你当初不反抗……乖乖的成为我的所有物……”

他坐在他的尸体旁待了一晚上。 在意识到他的伤口开始复原后,他站起来,拍了拍膝上的灰,默默离开了现场。


一年不到,法/兰/西杀回了巴黎。 短短几年,亚瑟就失去了所有他从弗朗西斯那抢来的一切,包含自己本来拥有的。

他从此成为一座孤岛,彻底和欧/洲/大/陆断了关系。


之后又发生了无数次,弗朗西斯死去、然后复活。 每一次的死亡,都让他变得更加强大。


“你很享受死亡?”很久以后的某一天,亚瑟问道。

经过二十世纪的洗礼,他已经能和弗朗西斯平心静气地在同一张茶桌前待上一个下午了。

“不,当然不。死亡可是很痛苦的,你先是感觉伤口传来一瞬间的剧痛,然后一阵麻痹感出现,体温快速流失,肌肉逐渐僵硬,你甚至能感觉血液像小河一样流过你的手指……”

“……真是谢谢你这么清晰的解析啊。”亚瑟放下茶杯,雾气蒸腾,微微掩住了祖母绿的光,“所以,为什么?”

[明明很多次,你能不选择死亡的。 政权转换、战争,那些虽然会使我们虚弱,却不会死亡——灭国了除外——所以,为什么? 告诉我吧,弗朗西斯,不,“法/兰/西”——]

“什么为什么?”

“还用我说?看来你的脑子果然是生锈了。”

——真是差劲的个性呢。 弗朗西斯喝了一口红茶,微温的淡红液体流入喉咙,泛起一阵苦涩。

“要说为什么……哥哥我也说不清呢。硬要说的话,大概就是‘没有死亡,何来新生’吧。只有亲身体验死亡,才能感受到啊,重生的喜悦。”

“不能理解。果然你就是个疯子而已吧。”

“你也不差,小少爷。”





作者废话:

对它烂尾了(喂)

脑洞这种东西就是,莫名其妙出现,然后你莫名其妙产生码字的冲动,结果莫名其妙的发现有一堆问题bug最后不是坑掉就是烂尾(详参至今未出的北米西罗马圣诞文(都要过年了欸


彩蛋:黑板上的尼桑(油預警)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